传承红色基因 武警滨州支队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7-06-27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徐康

揭牌仪式现场

参加仪式的领导为基地揭牌

官兵们参观渤海革命纪念园

  大众网滨州6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徐康)渤海之滨、黄河之洲的小城滨州是著名的渤海革命老区,具有长期的革命斗争历史和光荣传统。渤海革命老区孕育形成的"老渤海精神",是无数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用献血和生命铸就的,是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脉相承的伟大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质特征的真实写照。

  为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内涵,近日,武警滨州支队与滨州市民政局在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武警滨州支队支队长王文华、政委翟秋明与滨州市民政局领导共同为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是老渤海革命精神的承载地,是滨州市乃至原渤海园社会各界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烈士褒扬活动的重要阵地,在老渤海精神的宣扬和理论研究、激发全社会爱国热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仪式结束后,官兵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铸就了浴血奋战的不朽丰碑,谱写了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依稀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解放和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武警部队诞生于人民军队的摇篮,传承着红军的血脉,而支队驻守在渤海革命老区的主阵地,传承和发扬'老渤海精神'是我们追根溯源、回归传统现实需要,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挥好红色基地作用,继承和发扬老渤海精神,让部队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武警滨州支队政委翟秋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