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车王镇派出所扎实开展经侦宣传工作

2017-06-27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鹏飞

  大众网滨州6月2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鹏飞)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权不受侵犯,切实维护广大居民合法权益,及时消除潜在隐患,近日,车王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经侦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结合当前媒体披露的一些新型经济犯罪案例,向过往群众讲解当前一些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如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短信及互联网等越来越科技化、信息化的行骗模式。犯罪分子以中奖、购买优惠产品等理由,对人民群众进行诱骗,在被骗人相信之后,要求对方通过银行转账、邮寄汇款等方式为其汇款,从而骗取群众钱财,使群众蒙受经济损失。通过向过往群众讲解这些经济犯罪的行骗手法,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防范经济犯罪骗局时,要始终保持理智的心态,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相信所谓的中奖、优惠信息,从而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共同参与到打击经济犯罪的行列中来。

  此次宣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受教育群众答200余人,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关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