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警方打掉一盗窃原油犯罪团伙 7名嫌疑人落网

2017-06-26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无棣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盯靠原油盗窃案

监控查找可疑车辆

无棣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滨州6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6月25日,无棣县公安局历时8个月侦查经营,成功打掉一个以曹某帅、从某普为首的盗销“一条龙”盗窃原油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盗窃原油案件40余起,查获作案车辆5辆,缴获原油2.1吨。

  2016年11月份以来,东胜精工无棣采油公司多次发生原油被盗案。无棣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从刑侦大队、油区治安大队、相关派出所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盯靠此案。

  2017年4月18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民警巡逻至国防路刘庄子村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江淮面包车形迹可疑,当民警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时,车上的嫌疑人弃车逃跑,经检查发现该面包车内部经过改装,车内的装有盗窃的原油2.1吨。

  经过对该面包车在案发前的活动规律、与其他车辆的同行情况、车内的人员情况等研究,确定了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之后近两个月时间内,在滨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经过深入分析研判、秘密侦查和经营,逐步确定了全部7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摸清了该7名犯罪嫌疑人之间的勾连情况、组织脉络、作案规律及销赃地点。

  2017年6月23日,专案组30余名民警分为4个抓捕小组和1个机动组在滨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从上午10时始至下午14时止,各抓捕小组陆续接到抓捕命令,分别对全部7名涉案人员实施抓捕,一举将其全部抓获归案,作案工具及作案交通工具也悉数被缴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