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2017-06-23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民警向过路市民讲解毒品危害

  大众网滨州6月23日讯记者 苏建军)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经无棣县禁毒委研究决定,无棣县将于2017 年6月20日至6月30日,以“6·26”国际禁毒日为主题,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广泛发动全县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和打好三年禁毒人民战争。

  今年国际禁毒日的宣传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此次宣传活动,无棣县禁毒委以宣传有关禁毒斗争的方针、政策;宣传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宣传禁毒斗争的形势和任务等活动为重点。通过集中宣传、大型禁毒公益广告展示等活动,使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易涉毒群体接受禁毒宣传教育,减缓新吸毒人员滋生,从根源上遏制毒品滥用势头。

  宣传活动主要以组织青年禁毒志愿者在老城区人民广场开展一次“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无棣县公安局组织中小学生在无棣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签名活动;各镇街组织开展禁毒知识、举报奖励办法等宣传教育活动;无棣县教育局结合实际在全县各学校中利用团(队)活动、班会组织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不让毒品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办、单位、企业,从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期间,充分利用现有电子显示屏高频率滚动播放禁毒标语,年内其他时间正常滚动播放禁毒标语等形式开展。

  开展禁毒宣传是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基础性工作,是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全民禁毒氛围的有效措施。无棣县将以“6·26”国际禁毒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各部门、社会各界积极投入禁毒斗争,以提高重点人员抵制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