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警发布非机动车事故案例 望老年人安全出行

2017-06-23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管林建 刘东蕾

  大众网滨州6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管林建 刘东蕾)电动自行车因其具有经济、便捷、环保等优点,越来越受市民的青睐并被广泛用作出行工具,尤其是老年人出行选择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然而,由于部分老年人安全意识淡薄,长久以来养成的出行习惯,造成发生在骑电动车老年人身上的交通事故占比较高,不管是给老年人本身还是给整个家庭带来了很大伤害。

  为此,滨州交警公布一批发生在骑电动车老年人身上的典型事故案例,希望通过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同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驾车行驶在路上时注意避让老年人。滨州市交警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事故科民警楚云涛向记者介绍,驾驶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老年人发生事故主要是因为长久以来的形成的出行习惯造成,主要表现为逆向行驶、闯红灯、过人行道不下车推行、越线停车、转弯时不注意观察车辆等。希望广大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营造安全的出行氛围。

  案例一:

  2016年9月19日6时35分,吴某驾驶小型面包车沿黄河五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事故地点时,与由西南向东北方向斜过横道的张某(64岁)驾驶的人力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张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