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人工增雨效果明显 气象观测站降水量超50毫米

2017-06-23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赵博 王凤娇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大众网滨州6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王凤娇)2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气象台获悉,受华北冷涡影响,21日夜间滨州市出现了多次明显的阵性降水,本次降雨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明显,全市平均降水量17.8毫米,最大降水量83.1毫米,出现在沾化滨化盐场。

  受华北冷涡影响,21日夜间滨州市出现了多次明显的阵性降水,降水局地性强、分布不均,北大南小,局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7级雷雨阵风。截止到23日16时,有2个气象观测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83.1毫米,出现在沾化滨化盐场。

  这次降水过程,滨州市气象台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先后组织无棣、阳信、沾化、博兴、惠民等县(区)开展17次增雨作业,共发射炮弹127发,增雨效果明显。这次降水过程对改善滨州市农田墒情和棉花、玉米等作物的生长非常有利。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滨州市仍有较明显降水,局部降水量可能超过50毫米,并可能伴有7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水和强对流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25日以后天气逐渐转晴好,28日以后最高温度回升到33℃以上。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东南风2~3级转西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温度20℃,最高温度27℃。

  25日: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西北风3~4级,20~27℃。

  26日:多云,西北风转东北风2~3级,19~28℃。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