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公路局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助推道路管养提质增效

2017-06-23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吕中杰

  大众网滨州6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吕中杰)6月20日、21日,在滨城区委“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安排部署下,滨城区公路局组成考察学习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张鹏程带队,先后赴日照市岚山区公路局和东港区公路局对标学习路政管理的先进经验,并就国省道养护、扬尘治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力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取得真经,助推滨城区国省道干线公路管养工作提质增效。

  在岚山区公路局,考察组认真听取了该局在路政管理中路警联动机制、从源头治理路面撒漏以及联合沿路单位、各乡镇街道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座谈会上,岚山局局长尚善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岚山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利用柔性政策和刚性处罚从源头上治理货车漏撒问题。随后,考察组相关人员参观学习了岚山局路政内业资料,并就内业整理工作交换了意见。

  在东港区公路局,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东港局领导对该局的情况介绍及改革现状。随后,张鹏程代表考察组向对方介绍了滨城区公路局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市区周边的国省干线扬尘治理、路政执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学习了位于省道S613的东港区公路局养护工区。

  学习结束后,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又学习到科学有效的工作经验。张鹏程指出,日照之行卓有成效,他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带入到工作中,确保在“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活动中取得实效,以更新的思想、更高的视野有力推动全区公路管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