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协会最新名单公布 滨州5位画家入选会员

2017-06-23 15:1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向春

  滨州日报6月23日讯 6月22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公布了2016年新入会会员名单,我市画家张元斌、黄泽民、沈耕、李振东、路波名列其中,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记者从中国美协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自2016年起,中国美术家协会实行个人会员网上申报,经过二级审批、两次公示,并在初审公示中公示申报人的相关信息,最大程度的保证了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公开、公正。据统计,2016年度共有1567人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提交申报资料,经各省级美术家协会初审,共有1409人进入初审公示系统,经中国美术家协会终审,共有1104人合格,其中美术创作类965人,理论研究类50人,专业教育类52人,组织管理类22人,新闻出版类15人。

  近年来,随着我市美术队伍的逐年壮大、美术创作水平不断提高,作品频频入选省级和国家级大展并获奖,被批准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2人。

画家简介:

张元斌,1956年生,山东省东营市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山东新闻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任滨州传媒集团书画院院长,滨州画廊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滨州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黄泽民, 1956年生于北京。

  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收藏家协会艺术顾问,曾就读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级研修班、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班。

沈云礼,笔名沈耕,字逸也,斋号虚石。

  山东滨州惠民县人。曾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现为中国国家画院何加林工作室首届高研班画家、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滨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滨州市美协山水画艺委会顾问、文化部老年大学特聘讲师、滨州孙子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李振东,字东蔚,山东阳信人。

  任教于滨州学院美术系,副教授。1989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199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2000年深造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研究生课程班,2009年于山东艺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2014访学于首都师范大学。作品曾在《美术》《美术观察》《艺术教育》《中国美术》《美苑》等杂志专版刊登发表;出版专著《白描继承与创新》、《李振东作品精选》、《山水画写生教学探索》。

路波,1958年7月生,字平之,号壶公,馨艺斋斋主。

  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妇女报社《坤德画院》院长、中国笔墨研究院副院长。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张立辰高研班和花鸟画博士课程班、中国国家画院花鸟画高级研修班高卉民工作室。中国著名画家郭石夫先生入室弟子。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