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区最后一个“马路市场”被依法取缔

2017-06-23 15:1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樊飞

  滨州日报6月23日讯 提起渤海四路的“马路市场”,周边的居民对它又爱又恨。在满足部分居民就近“柴米油盐”需要的同时,其产生的噪音、垃圾以及交通拥堵严重影响着居民生活和市容环境。6月22日,滨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清理北镇大集周边马路市场集中行动,城区最后一个马路市场被依法取缔。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城市品质的提升,依法引导规范经营、规范取缔“马路市场”已是必然趋势。为进一步优化市场管理秩序,引导北镇大集繁荣有序发展,改善城区市容市貌,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6月22日早晨4:30,滨城区城管执法分局联合市东、市中、市西、北镇、彭李等办事处,开展了清理北镇大集周边马路市场集中行动。

  据悉,市东街道规范取缔北镇大集周边马路市场工作自6月17日就已全面展开。此次规范取缔马路市场集中整治活动,共清理占道经营和外摆马路摊点30余处。根据《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街道统一安排宣传车播放退市通告,要求北镇大集周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无证经营摊点主动退市,并自行处理相关经营设施。凡在规定时间内未退出的,执法部门将依法进行清理。

  据介绍,街道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北镇大集周边马路,重点监管北镇大集周边渤海四路、黄河十路、黄河十一路的马路市场经营业户和流动商贩,做到整治一片、巩固一片,切实维护整治成效,从根本上解决“马路市场”现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