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邹平获四冠将代表山东参加全国赛

2017-06-23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赵博 杨耀楠

  

  山东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大赛比赛现场

  

  邹平代表队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6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赵博 通讯员 杨耀楠)近日,邹平县代表队参加了全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19个比赛项目中荣获四项冠军,总成绩列全省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设置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机器人灭火等19个项目,邹平县22支代表队参加了其中9个项目,比赛要求参赛学生现场编写电脑程序并控制机器人完成各项任务。经过激烈角逐,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的“纳英特智能挑战赛”、韩店新世纪中学的“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和“中鸣超级轨迹赛”、长山镇范公小学的“中鸣超级轨迹赛”4个项目获得冠军。届时,将代表山东参加全国比赛。

  近年来,邹平县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以财政投入为主、上级专项补助为辅的财政补助机制,所有学校实现“多媒体班班通”,邹平县所有镇街创建为“市级教育信息化示范乡镇”。在加快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设备管理与应用,积极开展中小学电脑作品制作和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学生的参与度和竞技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