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胡集镇落实“七个一”严防学生溺水

2017-06-22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赵博 李建民 王菲菲

“预防溺水”宣誓签名

防溺水专题家长会

  大众网滨州6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赵博 通讯员 李建民 王菲菲)为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惠民县胡集镇落实“七项措施”,要求学校与教师签订《防溺水分包责任书》,同时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演练,教给学生自救自护方法,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每年到了夏季,学生溺水事故频发,溺亡地点多为无人看管或没有警示标志的池塘、水湾、河流、湖泊等水域,究其原因,主要是家长监护责任不到位、水域所有者或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和学校防溺水宣传管理不足。惠民县胡集镇为了克服以上原因,落实“七项措施”,规定各学校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活动安排。营造一种广泛关注的工作氛围,通过召开家长会,悬挂标语,利用校讯通、家长微信群等移动终端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呼吁家长履行监管责任,做到家校联防,共管共护。签订一次责任状,学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签订责任状,明确家长在防溺水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学校与教师签订《防溺水分包责任书》,要求每位教师分别承担部分学生的监护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学生之间自愿组建互保小组,签订《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承诺书》,承诺组内成员做到“六个不”。每个学校上好一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做到课时、教师、内容、教案四落实,传授相关知识与技能,提高学生预防溺水意识和能力。组织一次防溺水主题实践活动,各学校通过组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签名、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制作展板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让防溺水在学生中间真正入脑入心。完善防溺水预案,组织一次防溺水演练,教给学生自救自护方法,让学生知道一旦自己或他人发生落水事故时如何去做。还要求每个学校开展一次校园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补救、整改,确保不出现一例校园安全责任事故。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