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望海花园小区公共绿地变菜园 引业主不满

2017-06-22 09:29: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马光涛

  

  鲁北晚报记者 马光涛

  鲁北晚报讯 6月20日,家住滨州市区黄河十二路渤海十八路望海花园小区的曹女士向本报反映,楼下公共绿地开垦出一片“菜地”,不光是影响了小区的环境,随着室外气温在不断升高,施肥引来的蚊蝇也让他们苦不堪言。

  21日上午,记者在望海花园小区看到,菜地位于39号楼西侧,菜地紧邻海嘉幼儿园,周围有竹木栅栏,菜园内种植着大葱、辣椒、韭菜等各种时令蔬菜,长势良好。

  39号楼的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种的是花和草,由于没人打理,都枯萎了,半个多月前,出现了这个菜地,“不知道是谁把这片公共绿地改建成了菜园子,种那点菜,能省多少钱啊,如果种在自家阳台上,别人自然管不着,但如果种在属于公共绿地上,那就不对了。”李先生说。

  上午9时,记者来到望海花园小区物业(滨州大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说明来意后,物业经理郭喜庆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并跟随记者来到菜园处,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菜园是海嘉幼儿园种植的。

  海嘉幼儿园园长张荣英介绍,他们大约在10天前,圈地种植的蔬菜。由于幼儿园升级,孩子们需要有个种植区,给每个班划分种植区域,让孩子去种植、观察,记录蔬菜的生长过程。“园内面积小,也没有土地,当时看到这个地方土地正好闲置着,我们就想着把这块公共绿地利用起来。”张荣英说,她和小区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说过这个情况,“当时工作人员答应了,也给我们说过不能圈地、种菜,但是种花、种草、种树都可以。”

  张荣英说,当她们要种植花草的时候,发现这块绿地土壤太碱,如果直接种花、种草的话,肯定是不会有结果的。“我们就想着可以先种蔬菜,上点肥料,改良改良土壤后再重新种植花草。”张荣英介绍,本打算秋天后,土壤改良了以后再种植花、草的,“既然有业主提出异议,我们将尽快撤掉栅栏,改种花草看看能不能生长。”

  郭喜庆表示,物业鼓励居民对小区绿地进行绿化、养护,居民可以种花、种草、植树,但不允许在小区绿地内随意设围栏、种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