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通报大气强化督查情况 滨州多家企业存问题

2017-06-21 08:31:00 来源: 环保部发布 作者:

  6月17日,环境保护部强化督查在山东淄博、济宁、德州、滨州、菏泽检查,发现企业无VOCs治理设施、无粉尘治理设施、无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粉尘、废气无组织排放、批建不符等问题。

  6月18日,环境保护部强化督查在山东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检查,发现企业无环保手续,遇环保检查临时停产,无VOCs收集处理设施,废气直排等问题。

  山东省滨州市督查组

  6月17日,督查组对滨州市无棣县碣石山镇工业集聚区的无棣欣顺换热器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有环评审批手续,批建不符,未安装袋式除尘器。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6月17日,督查组对滨州市滨城区滨北工业园区的滨州市仲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6吨燃煤锅炉正在运行,但锅炉水膜除尘碱喷淋装置因水泵损坏未运行,有冒黑烟现象。环保治理设施运行台账显示,长期处于加碱不到位情况。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6月17日,督查组对滨州市滨城区滨北工业园区梧桐八路88号的佳化化学(滨州)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污水池挥发废气碱液收集吸收塔存在三通旁路,可不经碱液吸收直接排放。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6月18日,督查组对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小桑经贸园区阳信金鑫电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无VOCs治理设施,酸洗工序和喷焊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抽风机外排环境。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6月18日,督查组对滨州市阳信县河流镇工业园阳信鑫联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粉尘无组织排放,无收集处理装置;超声波清洗工序产生的VOCs气体直排,无治理设施;原料(三氯乙稀)和废渣露天存放。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