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召开窗口软环境工作调度会

2017-06-19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艳波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艳波)为深入推进亲民便民执法服务软环境建设。近日,北海交警大队召开窗口软环境工作建设调度会议,处违室、法制、宣传、等大队窗口负责人参会,北海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兴生主持会议。

  王兴生要求,大队严格要求内务管理和相应的服务设施,在处违室窗口服务区,设置专门的咨询窗口。同时,配齐便民的桌椅、纸张、笔墨、饮用水,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宣传科按要求印制各类服务指南、办事流程、警民联系卡、预约卡等材料,置于窗口醒目位置,供群众取用。

  同时,要建设一站式窗口,坚持首任负责制。交警大队在各窗口设置了醒目明了的业务办理流程图,实行首问负责制和工作人员引领制度,对手续不全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办理制度,确保及时准确办结。进一步整合内部管理资源,缩短处理违章,调整岗位职责,简化业务流程,减少工作环节,在业务流程设计中体现“一窗式”服务,力争使群众在最短时间内办结相关业务。

  要求民警将业务窗口进一步延伸,采取流动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等工作措施,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各类业务,特别是对一些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行动不便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密切警民关系。

  最后,要求窗口民警要从言谈举止、警容仪表、礼仪礼节等方面,时刻保持文明礼貌,以文明服务提升窗口形象。群众咨询有关问题时,要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百问不厌、解释全面。对于群众提出意见、建议时,要耐心聆听,不予争辩,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群众出现误解,出言不逊时,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严禁与其争吵,并及时将情况向分管领导汇报,同时要提升舆情应对能力,防止激化矛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