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圆葱丰产不丰收 “供销e家”迅速出动解民忧

2017-06-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芳 张宁

惠民县供销社召开专门会议解决洋葱销售难题

将圆葱装车

收购的圆葱装袋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芳 张宁)近日,依靠种植圆葱远近闻名的惠民县李庄镇的圆葱丰收了,但圆葱价格却跌到了历年最低并出现滞销情况。惠民县供销社得知情况后,三天时间收购存贮圆葱2000余吨,积极展公益性外销活动,帮助葱农解忧。

  据了解,往年的这个时候,李庄镇菜地里的圆葱已经卖了一大半,而今年多数村民的圆葱还一个没卖出去,今年的圆葱产量很好,差不多亩产在一万斤左右,但是价格却跌到了历年最低。惠民县供销社得知情况后,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迅速加大收储力度,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工作。该社紧急动员系统内各冷藏厂加大收储力度,辛店、淄角等供销社目前已经在0.2元/斤价位贮存洋葱2000余吨,实行错峰销售。

  此外,惠民县供销社把为农服务中心的房屋、仓库提供给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种植大户作为洋葱临时凉晒、包装和储存的场地,并开展公益性外销活动,并通过供销e家平台洽淡客商两家,充分发挥了供销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优势,竭力帮助农民解决圆葱滞销难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