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看滨州追回多少“丁义珍”

2017-06-19 08:0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日前,党报君从山东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2017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97人,其中境内185人,境外12人,包括中央督办的“百名红通人员”2人,“天网”行动在逃人员2人。这些犯罪嫌疑人的归案,有力惩治和震慑了腐败分子。

  专项行动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归案人数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17市均有所斩获:青岛25人(含境外4人),烟台22人(含境外2人),菏泽34人(含境外1人),东营11人(含境外1人),临沂24人(含境外1人),聊城14人(含境外1人),济宁12人(含境外1人),日照2人(含境外1人),淄博12人,滨州12人,枣庄9人,济南13人,泰安2人,莱芜2人,潍坊2人,德州1人。

  二是中央、省委高度关注和高检院挂牌督办的重大案件取得突破。

  三是境外在逃归案人员分布广泛。归案的6名境外在逃人员既有从加拿大等西方国家归国投案的,也有从老挝等亚洲国家自首的。其中加拿大1人,日本1人,澳大利亚3人,老挝1人。

  四是抓获了一批长期潜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有效减少了逃犯存量。

  五是敦促了大批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专项行动中,先后有56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占归案总人数的57%。

  党报君还了解到,山东检察机关将继续保持追逃追赃工作高压态势,聚焦重点个案,实现有效压缩存量、坚决遏制增量、重点案件有所突破的目标。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