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专家支招选大学择专业

2017-06-17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邱延岗

咨询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1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邱延岗)16日晚,由大众网滨州频道联合联合聚铭师滨州办事处举办的2017年滨州市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渤海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百余名家长和考生听取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支招志愿填报的方法和技巧,如何选择合适的大学和专业。

  “新政下平行志愿多次投档如何理解?”“批次合并后,我们如何选择大学,参考依据是什么?”“中分段考生如何兼顾院校和专业?”“如何结合分数及专业选择到最适合的大学?”在咨询会上,聚铭师创始人、首席专家、高考规划行业联盟执行会长孙成,从专业与学校的选择上详细为考生和家长讲解了志愿填报中的技巧和方法。

  讲座中,孙成以“志愿填报的核心关键点”为题,从山东高考2017新政策、平行志愿的投档解析、科学选择专业的方法、模考后如何转换分数、家长如何看招生简章、家长如何看录取数据、家长如何看招生计划等7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志愿填报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

  对于今年山东省本科一批和二批合并录取的变化,孙成向考生和家长支招,要根据往年分数和排名对照今年找到隐形的一本线,对自己的成绩在全省的排名做到心中有底,再参照各院校的录取结果和今年招生计划合理安排志愿填报。

  讲座中,孙成还针对考生和家长提出来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同时,他列举录取案例,直观、形象地展示了高校录取的规则。此外,孙成用聚铭师志愿填报系统向在座的考生和家长模拟了的志愿填报方法和操作流程,减少了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中的盲目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