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辜负光荣与重托 她抱着刚满月的女儿来开党代会

2017-06-13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 “能作为党代表参加省党代会,不仅是荣耀,更是责任,我不想放弃参加这次会议的机会,哪怕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11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抵达济南,向大会报到。他们当中,一位怀抱婴儿的代表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来自滨州代表团的齐乐乐,怀中的婴儿昨天才刚刚满月。一边是身为党代表需要担负的重大责任,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女儿,齐乐乐的选择是:带着孩子参加省党代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齐乐乐接受记者采访,女儿在一旁酣睡。

  下午5点,滨州团住地,刚满月的柚柚睡得正香。母亲齐乐乐在一旁翻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相关材料,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会风会纪。“照顾孩子也不能耽误工作,趁她现在睡着了,我得抓紧干活儿。”齐乐乐笑着说。母女俩今天上午从滨州赶到济南,随行的还有一位亲戚,齐乐乐需要开会和工作的时候,就由这位亲戚帮忙照顾柚柚。谈到为啥会带着孩子来报到,齐乐乐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是个“二胎妈妈”,当初选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时,她刚得知自己怀孕没多久。如今会议召开,孩子刚好满月,由于是母乳喂养,一天也离不开妈妈。“我放不下孩子,但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更得对得起肩负的责任。”跟家人一合计,齐乐乐最终决定带着孩子参加党代会,在工作之余,抽空给孩子喂奶、哄孩子睡觉。

  “小家伙不好带,特别能闹腾。”齐乐乐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二个孩子,可照顾起来一点也不省心。尤其是孩子现在还太小,白天还好说,晚上需要不停地起夜喂奶,想睡个囫囵觉都“奢侈”。“其实也没啥,每个妈妈都经历过这些,”齐乐乐说,既然来参加党代会,她就一定会优先保证工作,坚决履行好身为党代表的责任。

  谈到工作,齐乐乐兴奋起来,“我是搞技术的,特别关注科技发展方面的话题,科学技术对于企业的发展太重要了。”齐乐乐的本职工作,是滨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数码印花车间的图像处理主管,这次来参加会议,她希望能多了解一些高技能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齐乐乐说,能来参加会议,履行好作为党代表的责任,克服点个人困难不算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