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本周迎来降雨 滨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2017-06-12 0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6月12日讯 12日下午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12日(周一)山东部分地区也将迎来降水,部分地区或并伴有雷电。

  

  

  中央气象台6月12日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6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山西东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山西东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东北部、浙江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中东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广东东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山东本周迎来降水天气

  12日(周一),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或阵雨,局部伴有冰雹;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东南沿海地区有雾。渤海和渤海海峡东到东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8~9级;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级,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13日(周二),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和渤海海峡东到东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南风短时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8级;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4日(周三),鲁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短时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5~17日(周四~周六),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18日(周日),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滨州市12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滨州市气象台2017年06月12日3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北部出现雷电,预计今天凌晨到下午我市大部分县区将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7级左右雷雨阵风和局地冰雹,请注意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