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大型机械"显身手"田间地头忙割麦 已收12000余亩

2017-06-09 23: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赵博 侯洪蕊 李睿鑫

机械麦田作业

机械作业收割麦子

  大众网滨州6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赵博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又是一年麦收时。6月9日,在姜楼镇丁家村,炎炎烈日下,两台联合收割机正在加紧收割村里的小麦,圆鼓鼓的麦粒随着收割机的轰隆声倾泻而下。

  据了解,该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因势利导,积极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鼓励农民购买、使用现代农机化新机具,从繁重的农业生产中解放出来,改变传统耕作模式,缩短劳作时间,减轻耕作之苦。 进入6月,该镇9万余亩小麦全面开镰,"铁家伙"-联合收割机也开进田间地头大显身手,该镇各部门联动,及时解决"三夏"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全镇目前已经收割小麦12000余亩,同时,为了加紧作业,全镇计划种植玉米10万余亩,现已种植7000余亩。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