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到邹平调研: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当好表率做出示范

2017-06-09 08:0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6月8日讯 6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邹平县实地调研三夏生产、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并召集座谈会,听取邹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要求邹平县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跨越发展,为全市当好表率、做出示范。

  张光峰指出,自换届以来,邹平县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邹平县要提高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梳理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统筹谋划、共同推进。邹平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夏生产放在“三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与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作为经济工作又作为社会工作,既作为民生工作又作为政治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谋划,增强谋全局、抓大事、破难题的能力和工作主动性,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二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要善于发现短板,各级各部门情况千差万别,既有共同的短板,也有自身特有的短板,必须从实际出发,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因短”施策,推出符合自身实际的举措。比如“三农”工作,要在引进培育优质品种、提高防御灾害能力、实施水肥一体化等方面积极作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要以动能转换引领经济发展大局,做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文章,实现持续稳定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问题,不能回避、不能遮掩、也不能拖,一定要有自信,积极面对,认真解决。特别是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既总结成绩,更要列出问题,找准切入点,通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实现转危为机,把“包袱”转换为新的载体、新的机遇、新的增长点。三要科技支撑、全面提升。当前邹平县已经到了发展的关键节点,必须围绕铝、纺织、粮油果蔬等传统优势产业,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试验区、核心区、先行区,走农工贸、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新型工业化路子,真正实现凤凰涅磐、浴火重生。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科技、人才、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要打牢基础、夯实基层。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广大党员尤其领导干部把“做合格党员”落脚到提高觉悟、解决问题、岗位奉献上,确保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要抓好当前的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把发展与民生、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把加快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使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持续稳定提高,用改善民生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以及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形象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市领导张延廷、贾善银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