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征兵宣传走进高考考点 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多

2017-06-07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纪学敏

  

  展示征兵流程和政策的展板

  

  市西武装部在滨州一中考点设立的征兵咨询报名处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纪学敏)6月7日上午,2017年夏季高考拉开了序幕。在滨州一中考点,除各商家在进行宣传外,大众网记者发现了几个身着迷彩服的人员,经了解,原来这是市西武装部联合滨城区人武部在宣传征兵政策,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了解征兵的流程。

  滨州一中考点大门的对面,一个“征兵咨询报名处”的提示牌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市西武装部联合滨城区人武部在宣传征兵政策。市西武装部部长苏建光告诉记者,今天来到高考考场,主要是为了宣传征兵政策,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从去年就开始了此项活动。“为更好的展示政策内容,我们做了宣传展板、宣传册,并现场讲解政策内容,还让有意向的家长留了联系方式。”苏建光说,也是想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大学生积极入伍的氛围。

  苏建光介绍,每年的征兵包括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初审初检、预征管理、体检政治考核、预定新兵、批准入伍等流程,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比较多。其中大学生入伍可以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治考核、优先审批定兵,大学生合格一个批准入伍一个,大学文化程度青年未批准入伍前不批准高中以下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同时,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兵役的高校学生(含高校新生),在入伍时对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