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交警 只教育不处罚彰显执法人性化

2017-06-06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宣燕军

民警帮助驾驶员更换反光贴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宣燕军)交通管理中的处罚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只教育不处罚更能彰显人性化执法的理念,赢得驾驶员的尊重和理解,唤起其遵章守法、文明交通意识的提升。

  6月3日17:00左右,滨州高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319省道执法服务站设点检查,一辆鲁PDH***的半挂牵引车行驶至检查点,执勤民警发现该车放大号被灰尘覆盖、反光标识也破损残缺,民警在帮助驾驶员将放大号擦拭干净之后,得知驾驶员随身带着反光贴,考虑到天色已晚,反光标识不全存在安全隐患,遂帮助驾驶员将反光贴进行更换。这一人性化的执法行为赢得了驾驶员的认可与赞扬。

  人性化执法彰显了法律的温情,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在公正执法的同时,更彰显了人文关怀,提高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