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大力整治公路打场晒粮保畅通

2017-06-05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丁爱玲 李宝新 苏殿军

  大众网滨州6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丁爱玲 李宝新 苏殿军)夏收时节,为确保全镇道路安全畅通,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阳信县劳店镇党委、政府早部署、早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严禁麦收期间公路打场晒粮。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该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禁止道路打场晒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由镇领导带队、相关职能站所、工作片负责人等参加的2个集中整治打场晒粮工作巡查小组,并明确了每个小组的巡查路段范围和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巡查组在麦收期间每天深入责任路段开展巡查,切实做好夏收期间群众晒粮引导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该镇采用悬挂标语、出动宣传车、张贴通告、村内大喇叭广播等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向村民广泛深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全县集中整治公路打场晒粮工作会议和方案精神,深入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堆物作业、非法占道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做到让群众了解政策,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觉悟,自觉维护夏收期间干线道路良好秩序。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该镇2个集中整治打场晒粮工作巡查小组和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加大执法力度,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旦发现公路打场晒粮者,予以及时制止;通过出动洒水车、出动铲车等方式,对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堆物作业等现象,进行提前预防和集中清理;对不听劝阻者,依据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坚决杜绝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