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文明办、环保局绿色生活倡议书

2017-06-05 09:5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绿色生活,减少碳排放是节能、环保、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是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享受美好人生的一种愿望。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了我们滨州更加靓丽,为了我们生活更加幸福、环境更加美好,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环境保护的传播者。学习、宣传环保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环保知识,强化环境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让低碳生活、绿色生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风尚和习惯。

  二、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关心、理解、支持环保工作;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举报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如水源地污染、河流污染、工厂废水废气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三、做环境保护的实践者。从衣、食、住、行、用、游、购、玩等各个方面做到低碳生活、绿色生活,如少买不必要的衣服,减少粮食浪费,选择节能的照明方式,少开车或不开车,用布袋代替塑料袋,积极参加全民植树等,为广大市民做出表率。

  一滴滴水能汇合成大海,一棵棵树能成长为森林!只有你我共同的努力,才能减少污染的排放,才能守卫我们共同的蓝天。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为了你我的健康,为了蓝天碧水,为了绿色地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积极投身到“低碳生活绿色骑行”、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多一份幸福!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滨州市文明办

  滨州市环保局

  2017年6月4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