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老城区道路路口拓宽改造工程6月上旬开工

2017-06-05 08:00:00 来源: 鲁中晨报 作者:

  滨州传媒网讯,为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优化路口交通,自6月上旬起,滨州市将启动老城区道路路口拓宽改造工程。该工程共将改造28个路口、涉及13条道路,先期8个路口将率先动工。

  据悉,老城区道路路口拓宽改造工程位于长江一路至黄河八路、渤海五路至渤海十一路老城区范围内,该区域内道路设计为双向2车道或4车道、比较狭窄,尤其是路口狭窄,部分路口标志标线设置不规范,交通引导能力不强,造成车辆通过效率低下。同时,随着我市城区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致使该区域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市民反应强烈。

  记者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此次老城区道路路口拓宽改造工程的建设,将缓解该区域的交通拥堵问题。工程共计划改造28个路口、涉及13条道路。工程的基本改造思路是向外拓宽主路,每个出入口增加1-2个车道,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同时,将拆除新建部分人行道,迁移部分行道树、绿化带和相关设施。工程的具体改造措施包括拓宽路口路幅宽度、设置左转可变车道、施划左转待行区、行人驻足区、行道树作硬隔离、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护栏、优化单点信号配时、采用搭接相位、优化路口车道功能、机动车借非机动车道右转、交通信号机智能化、标志标线标准化等。

  为有效缓解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该工程将采取分批分散式施工办法,先期动工黄河四路渤海六路、黄河四路渤海七路、黄河四路渤海十路、黄河七路渤海十路、黄河八路渤海六路、黄河八路渤海七路、黄河八路渤海九路、黄河八路渤海十路8个路口。工程将于6月上旬开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