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梁才街道提高工作标准 以改善民生促创城

2017-06-03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李新庄 高吉乐

  

滨城区梁才街道重修马路为群众提供便利,促进创城工作开展

   

整修破损的人行道

  大众网滨州6月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新庄 高吉乐)自“创城”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来,梁才街道按照市区两级文明办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标准,细化任务分解,以改善民生为抓手推动创城工作落实,争取不折不扣的完成该街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任务。

  做好结合文章,注重改善民生

  按照“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的发展理念,遵循创城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和创城成果由群众检验、群众共享的原则,梁才街道坚持创城工作与改善民生相结合,在努力提升全体居民文明素质的同时,通过创城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和条件,切实让老百姓得实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孙家楼新型社区建设中,引进地埋式污水处理工程,为解决农村污水处理难题开了个好头。大力实施以“改善村居环境、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改进农村管理方式”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着力构建环境优美、生活舒适、人居和谐的温馨家园;与驻地提升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市场管理规范有序,强化对占道经营、违章停车、乱扔垃圾等现象的治理,提高黄河七路梁才段的路灯安装率,投资6万余元在梁才商贸街建设高标准公厕一处,现已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商贸街整体卫生条件;与棚户区改造相结合,按照全区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加大对棚户区的改造力度,高标准建设安置楼以及基础设施,抓住机遇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让创建全国文明城成为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

  创城的根本目的,是要让百姓得实惠。创城成果最终应该让百姓共享,只有这样,创城工作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因此,创城从启动的那一天起,梁才街道就注重结合民生工程推进创城工作。

  推动全国文明城创建,就是要把民生放在第一位。民生无小事,所有与创城息息相关的建设,都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创城的每一项评估不仅是对城市发展的认定,更是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标准。时刻谨记从群众根本利益入手,扎实做好民生工作,才能将创城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梁才街道紧紧围绕创城即改善民生这个重点,更加注重城市品质的提高,增强城市发展内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推动全国文明城创建,就是要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入手。创城工作实践证明,把创城上升到关注民生、让群众过上更好、更幸福生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把群众诉求解决好,使创城成为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创城成果。

  推动全国文明城创建,就是要多方听取群众意见。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他们对城市面貌、服务功能、环境秩序最有发言权。梁才街道多方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