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7-05-27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胜芳 范存晓

服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和免费健康咨询

服务人员为留守儿童发放书包等学习用品

  大众网滨州5月2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胜芳 范存晓)按照国家和省、市计生协会要求,无棣县利用“5.29会员活动日”契机,以“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主题,组织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和服务活动。

  5月27日上午,在无棣县人民广场举行大型户外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无棣县卫生计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大红横幅,展出以H7N9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全面两孩政策及计生家庭利益导向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图文展板,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有关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大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的科学内涵,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的按政策生育,提高群众抵制“两非”行为的自觉性。同时,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生活方式,促进新型婚育观和幸福家庭观的建立。参与活动的中、西医医疗专家分别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全县11个镇街活动同步开展,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4100余份,服务群众680人次。

  同时,要按照统一要求,各镇街利用1周时间,广泛发动和组织基层协会理事、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目前,已组织上街咨询、知识讲座、图片展览等活动30余场次,与计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结成“一对一”帮扶组合260余个,通过走访慰问、生活照顾、赠送生活用品等方式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予他们精神关怀和心理慰藉,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