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滨州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17-05-27 15:3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一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强化科技“第一生产力”,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470亿元、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0亿元、增长8.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583元、13736元,分别增长7.7%、7.9%,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08.5亿元、增长7.1%。1—4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6.8亿元、增长8.8%;其中税收收入59.4亿元、增长16.1%,与济南市并列全省第1位;税收比重77.4%、列全省第4位,同比提高4.8个百分点。

  全市在加速培育“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同时,加快推进港口、铁路、高速公路建设,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倾力解决大班额、农村改厕、棚户区改造等问题,积极办理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实事;滨州港开航运营,德龙烟铁路、济滨东高速、滨惠大道等道路建成通车,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饱含着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集体智慧。

  5月22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我市共有4项科技成果获2016年度省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一等奖数量居全省各市首位,这是大家艰苦奋斗、锐意创新的真实写照,也是大家攻坚破难、砥砺奋进的具体体现。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的财富和民族的骄傲。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无论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对接“两区两圈”战略实施,无论是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需要科技创新,需要发挥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的共同利益和美好意愿,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让中国这艘航船,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主题,主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牢固树立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追求,充分发挥创新发展主力军作用,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赶超跨越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光峰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崔洪刚

  2017年5月26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