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山水画名家陈鸿文先生书画室"璞汀草堂"揭牌

2017-05-2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画室举行了简单的揭牌仪式

陈鸿文(中)与友人合影

陈鸿文作品(局部)

  大众网滨州5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26日上,滨州市惠民县著名山水画家陈鸿文先生的书画室"璞汀草堂"举行揭牌仪式。来自惠民县文化艺术界的几十位嘉宾到场祝贺,并参观了画室内的山水画作品。

  惠民县诗词学会秘书长李新峰在致辞中说,惠民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先后孕育了一代青绿山水鼻祖展子虔等杰出画坛奇才。如今以崔明国、陈鸿文等为代表的惠民县书画界同仁,创作出一大批讴歌改革开放成就、抒发胸中豪情的佳作,使书画艺术在惠民大地上大放异彩。陈鸿文先生几十年如一日追求艺术的完美,画风师古不泥,作品被省内外书画爱好者购买收藏,一些精品先后在省内外各级大赛中获奖。希望陈老先生担起联合、团结全县广大书画爱好者的重任,为惠民书画艺术事业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画室内展览了陈鸿文先生的多幅画作,《春山行旅》用笔细腻又浑厚,画中藏画,意境悠远,让观者忍不住细细品味、连连赞叹。另外还有《霜叶红于二月花》、《风清思远》、《松山高仕》、《松山清音》、《松山访贤》等作品,气象高旷不乏温婉清新之气,让观者大饱眼福。

陈鸿文山水画作品局部

陈鸿文国画作品

陈鸿文作品《霜叶红于二月花》

  陈鸿文艺术简历:

  陈鸿文字彬儒,斎号蔚兰轩,1942年5月生。自幼酷爱绘画,30年专攻山水画,曾得著名画家石雨田先生指导,1991年进修于天津神州画院,授业于津门名家侯春林、王慧智大师。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研修中心高级艺术讲师、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联谊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协会会员、滨州市美协会员,惠民县美协理事、惠民县老年书画协会会员,孙子书画研究会顾问、兵圣书画院名誉院长。

  作品在省内外多次参展并获奖,1991年获省五地市联展优秀奖,1994年获齐鲁农民书画优秀奖,1999年获"全国老人年"书画艺术大展二等奖;艺术传略入编《全国中老年书画优秀作品集》、《中国书画家作品收藏宝典》、《全国当代名人名作精品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全国翰墨精品集》、《世界华人艺术名家大辞典》等多部辞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