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市长会面 滨州与芬兰罗凡涅米市成友好合作城市

2017-05-26 11:3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清春

  滨州日报5月26日讯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会见了芬兰罗凡涅米市长Esko Lotvonen一行。现场,双方就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崔洪刚代表滨州与罗凡涅米签署了友好合作城市协议书,京博集团与罗凡涅米市签署了“投资北极战略合作协议”。

  崔洪刚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滨州与芬兰交流密切,2010年芬兰造纸业巨头奥斯龙公司在我市设立了独资企业。今年我市开泰集团投资1100万欧元成功收购了芬兰波斯曼机器人公司70%的股权。滨州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从去年开始,计划用两年时间,投资120多亿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是历史上教育投资最为集中的时期。今年4月,滨州教育代表团曾到芬兰罗凡涅米市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他表示,两地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协议书,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促进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同时,希望罗凡涅米市对于我市京博集团的意向投资给予重点关心、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运营。

  Esko Lotvonen表示,罗凡涅米是圣诞老人的故乡,是世界上惟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因为独特的位置和低温气候,罗凡涅米市在北极气候、科技、低温测试方面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他们这次访问主要涉及教育行业,将在滨州进行一周的访问,希望双方增进教育合作,共同为年轻人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随后召开的中芬基础教育对话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教育情况并进行对话研讨。对话会后,罗凡涅米代表团又相继考察了北镇中学、滨州实验中学等学校。

  副市长潘青、京博集团董事长马韵升、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