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警积极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

2017-05-2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耿青

违停车辆被贴罚单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耿青)为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优化道路环境,5月下旬以来,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重拳出击,积极开展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辖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行动中,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严厉打击机动车随意停靠、乱停乱放等阻碍交通的违法行为。重点加强老城区公示的违停路段道路两边,执勤民警通过喊话、鸣笛等形式,对违停驾驶人进行提示和警告,在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时,执勤民警首先提醒驾驶员及时将车辆驶离,对于车主和驾驶人在现场的,一律进行教育处罚,并要求驾驶人将车停到指定位置,对车主和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一律通过拍摄照片,并贴上车辆乱停违法告知书,对于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的,一律将车拖离现场,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惠民交警大队坚持以"理性、平和、文明、规范"为原则,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杜绝只处罚不教育行为,并通过在重点路段、人员密集的地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危害性,使广大群众养成不乱停、不乱放、按规定停车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