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万达停车场下月开始收费 市民对此反映不一

2017-05-25 15:38: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鲁北晚报记者 时 晨 薄 澄 实 习 生 刘国军

  鲁北晚报讯 近日,有滨州市民向本报反映,滨州的万达广场停车场要收费了!在万达广场停车场门口,贴有收费标准告示。有市民表示,去逛个超市还要收钱,表示不是很理解。有市民暂时还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收费标准,也质疑停车收费的合理性。也有市民表示收费正常现象,关键是完善管理。滨州万达公司负责人表示,收费消息属实,停车收费主要是为了规范停车秩序,为前来购物的顾客提供便利的条件。

  市民:收费应有合理的依据和全面的规定

  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区黄河十二路渤海十一路的滨州万达广场。记者在超市停车场出口处看到,岗亭上张贴着比较显眼的收费标识牌。收费标准显示:顾客购物满38元,凭当日购物小票免费停车12小时;顾客未购物或非顾客停车,2元/小时,未满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收费时间将于6月8日实施。

  对于停车收费一事,记者随机访问了几位市民,一部分人表示理解并支持。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平时购物基本都在万达,除了万达的知名度较高以外,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方便停车。不过,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停车场内“一位难求”的情况也让他颇为头疼。

  但也有市民表示不理解,“这种收费不太合理,我办了一张几百块钱的健身卡,几乎每天都来这里健身,我没有购物小票,但是我在这里消费了呀,还要交停车费吗?”在万达广场正准备去健身的张女士一脸无奈地说。同样情况的李女士不解地告诉记者:“我在三楼游戏区办了卡,并且充值金额已有好几千元,隔三差五就过来玩,这要是每次都收停车费,凭什么呀?我花这好几千到底算不算购物呢?”也有市民表示对此次收费不是很清楚,表示停车场收费应该是正常现象,对此表示不是关心。

  随后,记者在万达商场采访了几位商家,大部分商家表示并不知道此事,没有收到此类通知。一楼的一位网吧老板对记者说,这种收费标准最好提前做一个合理的调查和通知,万达这么多商家,每一家都有自己的车子,如果停车还收费的话,那肯定不合理。也希望万达公司的负责人能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

  万达:为的不是“钱” 是规范和秩序

  23日下午,滨州万达置业公司付经理对于停车收费一事给出了解释,他表示,由于周末商场的上班族和商人比较多,不少人会把车停放在广场停车场,有的一停就是一天,占用了停车位,导致车位紧张,而且停车场的秩序比较混乱,导致不少前来购物的顾客反而找不到停车位。

  “前段时间,经过公司董事会协商准备试行停车场收费措施,收费标准我们已经报备了物价局,预计下月初将具体实施。”付经理说表示,此次收费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赚停车费,主要是为了规范停车场内的秩序,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购物环境,为了更好的规范外来车辆的有序,给前来购物的市民提供便利。

  针对有部分市民在商场办有健身卡、游戏卡和上网卡等消费群体的市民停车收费问题,付经理表示,具体详细的方案还不是很清楚,但是这个情况会向公司积极落实反应。一定给前来消费的市民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调查:市区大部分商场可免费停车

  据记者调查了解,滨州市区现有万达、银座、大润发、佳乐家、全福元等几家规模比较大的商场,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上述几家大型的商场均配备有停车场,但目前仅有大润发一家商场试行着收费措施。该商场于2015年初开始收费,当年大润发停车场收费一事也在市民中引起过不小的反响,滨州市各大网络论坛上关于此事的讨论也非常的火热。

  “只要收费就得收的有意义,是为了顾客停车方便、安全,效率高。而不是设个收费岗亭,停车场没人管理。正规的收费停车场,都有引导员和指示标以及车位标号等设施,告诉你哪里有车位,车停在了什么位置等信息,这样方便快捷的话,我们也不在乎那几块钱停车费。”在市区大润发超市停车的张先生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