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流坡坞镇中学生到阳信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05-24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晓晓

  

  中学生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民警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讲解

  大众网滨州5月2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晓晓)为了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青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遵守法纪法规、校纪校规,做名言行规范的学生。近日,阳信县流坡坞镇中学、曹集中学100余名学生在民警和老师的带领下到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5月19日上午,同学们听取了民警的现场解说,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看守所收押室、会见室、管教室、放风场等,实地了解了在押犯罪嫌疑人的学习生活情况,亲眼目睹了在押人员在看守所接受改造教育的情景。

  通过零距离的警示教育,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犯罪的严重后果,切身感受到了犯罪的耻辱,刑法的庄严,法律的神圣,从内心明确了德是做人的标准,法是做人的底线,进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进一步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