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通局"两学一做"学习制度化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17-05-23 2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会议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5月23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会议,现场宣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推进“学”的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学党章党规,要认真学习党章这个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模范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认真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固树立“高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养成纪律自觉。各党支部要细化学习方案,精心组织、规范安排,确保按照规定要求组织学习到位。要按年度作出学习安排,划分节点、设置专题,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式,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次次有主题。各党支部要全面落实“主题党日”制度,确定每月的15日、25日作为“主题党日”,要紧扣“两学一做”内容,明确学习主题,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使学习入脑入心、形成自觉。

  各党支部要根据自身实际,总结运用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积极运用“灯塔一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渤海先锋”微官网、现代远程教育、智慧党建云平台、“两微一端”等手段,把学习内容定期推送到网络和移动客户端,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运用好宣传册、“口袋书”、“微党课”、“交通大讲堂”等方法,把“两学一做”融入到党员日常工作生活。强化党员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学标兵、争一流”活动,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全面提升党员素质和工作能力;坚持正向激励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渤海革命纪念园、惠民县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党性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近年来中央查处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和本地本系统本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明纪律、知规矩、懂是非,用纪律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身言行。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来抓,作为定期议党、专题议党的重要议题。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每年要专门研究部署,定期进行分析评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握层次性,区分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学”“做”“改”的目标、内容、方式和载体等方面要有区别,对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体现更严要求。

  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评价结果作为评判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强化结果运用,对工作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市交通局督察考核办公室将采取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抽查、每半年一次明察暗访、全年实现全覆盖督查,通过实地查看、痕迹查验、现场提问、随机抽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党支部始终上紧发条、拧紧螺丝。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