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消协第4号消费警示:选粽有学问 购买多留心

2017-05-23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贾小鹏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贾小鹏)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市民能选购到质量有保证的粽子,滨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17年第4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粽子须留心、慎辨别。

  看颜色,正常的粽叶经过高温蒸煮,颜色发暗发黄,粽子煮熟后的水是偏黄色的;而过于鲜绿的粽叶,是用化学染剂把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来的,粽子煮熟后的水是绿色的,大多带有淡淡硫黄味。

  看外观,合格的粽子应粽角端正,扎线松紧适当,粽体无外露,所以露馅的粽子不能买;真空包装的粽子,要注意查看是否有漏气或鼓气现象,有漏气或鼓气的粽子不能买。

  闻味道,正常新鲜的粽子会有粽叶、糯米和谷类的香味,切忌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适量买,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打开的粽子室温存放不得超过2小时,食用前应加热至中心温度达75摄氏度以上,且重复加热不应超过1次。

  同时提醒消费者注意,保留好各类消费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应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