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重点加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管理

2017-05-23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出行交通安全,严格查处涉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滨城交警大队吸取吸取“5.9”威海市重特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警惕,敲响警钟,迅速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整治行动,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大队积极与教育局加强沟通协调,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积极配合教育局指导、督促相关学校和幼儿园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并积极会同区教育局督促学校再次对辖区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按照“逐校、逐车、逐人”的要求完善基础台帐,确保车辆底数清、驾驶人情况清、接送线路清、乘车人员清、安全责任清。要对经过核查的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登记备案录入监管平台;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告知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坚决取缔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

  大队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通行集中的重要道路,组织专人对行驶路线进行实地勘察,检查道路交通状况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状况,完善相关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对确实无法规避的危险路段,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提请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大队根据辖区学校上下学时间,科学部署警力,特别是结合辖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出行时间、路线和高峰时段,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充分发挥交警“护学岗”的作用,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加强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速、安全设施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使用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切实形成严管态势。认真开展“护卫天使行动”,加强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秩序管理,确保道路通行畅通。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播放警示光盘、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交通手势指挥演示等方式,讲解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教育学生、幼儿安全上下学,不乘不安全车辆,举报接送学生车辆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