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吸取“5.9”校车事故全力预防事故发生

2017-05-23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蔡婷婷

  滨州大众网5月2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蔡婷婷)5月9日,威海发生幼儿园校车交通事故,造成11名儿童死亡其中五名为韩国籍,事故伤亡惨痛。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北海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结合上级会议部署要求,联合教育部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对校车排查工作再深入,全力以赴预防校车事故的发生。 

  为加强对校车安全隐患排查的整治力度,大队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会议,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责任心,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把当前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校车整治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来抓,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大队要求各班组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调查摸底,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重新摸底排查,对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机动车以及校园黑车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并认真落实责任倒查制,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并督促学校加强管理,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同时会同教育部门和交通运管部门,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接送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从业资格审核,审核不过关的,坚决取消其从业资格。

  大队要求各班组在辖区中小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根据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道路交通状况,分类安排护学力量。对位于辖区主干道路旁、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学校,在上下学高峰期,增加校园周边道路警车巡逻班次,抽调民警站岗值勤,指挥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切实做到校园门前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实时掌握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安全设施情况,多渠道进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宣传、规范执法等工作水平。 

  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违法行为高发点、交通拥堵多发点的集中整治力度,并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掉头、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积极会同教育部门,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学校师生、校园保安人员、学生家长等不同群体,开展以学生交通安全应急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学生家长公开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