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纪委通报一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05-23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5月22日,惠民县纪委通报了一起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给予惠民县胡集镇环卫一体化办公室原主任赵国伟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惠民县胡集镇环卫一体化办公室原主任赵国伟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村干部礼品,违规接受村干部宴请,并利用职权违规为其提供便利;赵国伟还存在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手机、羽绒服、春节福利、在管理服务企业报销个人费用和收受贿赂等问题。县纪委给予赵国伟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赵国伟通过竞争上岗成为部门负责人后,逐渐放松了纪律要求,背弃了党性原则,甚至打着做群众工作的借口和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幌子,行“吃拿卡要报”之实。“吃”,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托,违规提供便利;“拿”,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物,损公肥私;“卡”,利用手中的“微权利”,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要”,公然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物品,搞雁过拔毛;“报”,在管理服务企业报销个人费用,堂而皇之。赵国伟违纪案是典型的“微腐败”,是在纪律集中整饬过程中,对上级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挥霍群众对党的信任,问题值得警醒,教训发人深省。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戒,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又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做到干净干事、筑牢思想防线。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素质大提升”系列活动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决遏制基层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责任,定期排查梳理存在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既各负其责、主动履职,又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着力整治系统性、行业性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职尽责,监督关口前移,监督重心下潜,深入开展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重点案件,通报一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一批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实际工作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