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节开幕当天游客2万余人

2017-05-23 08:12: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刘 静

  

  鲁北晚报记者 刘 静/文 徐志强/图 通 讯 员 刘连坤 徐 靖

  5月20日,由无棣乐途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无棣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节在无棣县车王镇千年古桑园举行。

  开幕当天,吸引了2万余名游客,喜迎开幕式以及观看由无棣县文广新局主办的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千年古桑园内,流光溢彩,欢歌载舞,大家看节目、品桑葚、逛桑园、玩垂钓。活动期间,突出节俭办节、规范办节,打造古桑健康欢乐之旅,主要包括开幕式、无棣旗袍协会旗袍秀,车王镇村民广场舞大赛,中小学送来的教育专场演出,无棣月明语言艺术学校送来的专场演出等。

  据园区内工作人员介绍,游客游园采摘期间,可以在景区茶社,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实物,进一步了解和感受蚕桑文化。通过亲身体验桑茶制作,熟悉桑产品加工流程。可以到园内3处农家乐,餐饮、住宿、品尝“桑园人家”全桑宴、清真宴。古桑节期间,组织旅游商品企业进行商品展出,游客可以开心游园,快乐购物。

  据悉,千年古桑树群位于无棣车王镇境内,是鲁北地区仅存的一处古桑树群,千年古桑树群共有桑树2000余株,其中千年以上桑树近300余株,约成林于隋炀帝年间,分布在400亩的土地上,是鲁北地区仅存的一处古桑树群;其中最大的一棵树高9.5米,胸径2.2米,主干1.7米,两个人都抱不过来,可年产桑葚1000多斤。从2011年车王镇开发建设,经过4年多的努力,千年古桑园已打造成生态休闲、湿地苇海生态度假、桑林养生休闲、鲁北乡村民俗休闲以及滨水休闲游“五大产品体系”,形成“一带、两线、五大功能板块、七大节点”(“一带”即德惠新河滨水休闲带;“两线”即水陆两条游线;“五大板块”即千年桑园生态观光区、桑梓家园乡村休闲区、故道苇海湿地度假区、桑中乐土自驾游区、车王新村农家居住区;“七大节点”也叫七星联珠,即福门迎宾、千年桑王、桑椹灵潭、怀桑望海、桑椹食坊、桑园人家、苇海隐仙。)格局,成为鲁冀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集娱乐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兼具生态与文化特色的复合型旅游区。

  现今,千年古桑圆已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四星级休闲与乡村旅游企业和山东黄河三角洲农业风情游示范点,并纳入全国农业与乡村旅游十大精品路线,成功举办了三届文化节。2013年11月8日,千年古桑园成功转型,车王镇把古桑园的开发权移交给无棣汇泰投资集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