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加强禽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2017-05-22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对经营业户进行排查

  大众网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为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滨城区滨北街道于5月20日下午3点召集相关责任站所、社区召开了联防联控会议,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分工开展行动。    

  滨北办事处组织城管、工商所、派出所、食药等部门及各社区,联合滨北凤凰农贸市场监管所在全办范围内开展禽流感疫情防控大检查,坚决取缔活禽交易行为。对于销售家禽制品的经营业户已下发通知于20日下午5点前关停,现存活禽,一律不准进行转移,要就地进行消毒、封存,待畜牧部门进行检测后自行处理,再行处置。

  各检查组按照分片、分组的形式,对辖区内的1个农贸市场、156个村居以及城区内主要道路两边等相关农户杀禽点和经营业户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询问生禽来源、检验检疫、消毒等情况,确保H7N9禽流感的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还有没有卖活禽的?”在滨北凤凰农贸市场,检查组成员王春山正在详细询问市场负责人,“H7N9禽流感的防控是一件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们必须得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不遗漏任何防控死角,才能切实控制住传染源,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保护好全办人民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次突击检查,共关闭零散活禽屠宰点10处,排查相关经营业户121户,活禽死禽存量数4351只。21日起开始对各相关屠宰点及经营业户进行了消毒。下一阶段,滨北街道将严格按照相关职责,实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继续加强防控工作,加大疫情监测和巡查力度,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合巡查队,每日组织相关部门对城区农贸市场、集市进行全面巡查,切实建立起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头防控长效机制。此外,该办还创建了“防控工作群”微信群,以此加强各站所、社区、村居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同时,加强科普宣传,提高老百姓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加大H7N9人感染禽流感的健康宣教工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