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召开全县人感染H7N9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2017-05-2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胜芳

  

  会议现场

  

  无棣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健讲话

  

  无棣县卫生计生局局长袁清水传达市会议精神通报疫情情况

  大众网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胜芳)5月21日下午,无棣县召开全县人感染H7N9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及时贯彻全市会议精神,紧急部署全县人感染H7N9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任务。各镇(街道)镇长(办事处主任)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无棣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无棣县卫生计生局负责人传达了全市人感染H7N9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滨城区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调查处理和紧急应对情况。许健在讲话中要求,传染病疫情联防联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协调,配合联动,全面抓好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突出防控重点,切实抓好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市场的源头防控,一旦检出H7N9流感病毒阳性,要立即落实关闭辖区活禽市场,落实扑杀、消毒灭源等措施。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就诊患者、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的预检与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并尽快实施有效救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市统一要求,无棣县应对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联动措施全面启动实施。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