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耄耋老人回家迷路 热心交警主动送其回家

2017-05-22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琨 蒋琛

  

  将老人送到家属手中

  

  民警用警车送老人回家

  大众网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牛琨 蒋)5月2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四中队执勤民警正在220国道西海四路查处预警车辆时,遇到一位骑三轮车的老大爷求助,称其忘记回家的路了。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家,并将老人的三轮车骑回家,收到老人家属的高度评价。

  5月2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四中队执勤民警正在220国道西海四路查处预警车辆时,遇到一位骑三轮车的老大爷求助:“警察同志,高家在哪儿,我80多岁了记性不好,出来迷路找不着家了······”。    

  执勤民警当时一听“高家”都愣了,想来想去这外环路附近哪有什么“高家”村,老大爷只知道自己是退伍军人,家人的联系方式也记不清。此时外环路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民警先将老人扶到警车上,并对焦急的老人说:“不怕,我们负责把您送回家”。小伙子们分头行动,一边安抚着老人的情绪,一边向路人打问线索。

  此时正好有一位过路的老大娘,经过询问才知道所谓“高家”就是高赐冠,周围的村民通常都称为“高家”。高赐冠村位于220国道西海二路与西海三路之间路南,距离执勤路口并不远。但民警考虑到老大爷岁数较大,对道路认识模糊,民警实在不放心老人独自回家,便用警车送老人回家。“大爷,您就安心坐车,三轮车我们帮您骑回去”。民警说着跨上了三轮车,一路跟随警车朝高赐冠村驶去。村口正巧碰上老大爷的儿媳,看到老公公在民警的护送下回来,老人儿媳连声道谢。看到把老人安全送到亲人的手中民警也放心了,并叮嘱多加照顾老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