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省内知名作家来我市沿黄示范区采风

2017-05-22 09:0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青博

  滨州日报5月20日讯 近日,20余名省内知名作家来到我市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采风活动。他们将通过报告文学、散文等文学体裁宣传、展示我市沿黄示范区。

  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局主办,时间为5月20日、21日两天,旨在进一步强化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宣传和推介,将示范区内现代农业的典型经验和成功模式进行总结、提升和推广,打造沿黄示范区文化品牌。

  据了解,参与本次采风活动的作家有来自济南、德州、潍坊、东营和临沂等地市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也有滨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部分理事。他们将现场观摩我市十余个沿黄生态高效农业园区,全面了解示范区内历史悠久、创业故事感人、模式领先、效益突出的农业园区和企业,收集创作素材。

  滨州市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作为滨州市推进黄河三角洲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连续六年列为全市重点工作。经过几年的建设,示范区已培育形成粮食、蔬菜、林果、畜牧、水产和休闲农业等六大主导产业,建成各类农产品生产基地115个,建设生态高效农业园区30个,成功吸引了一批本市及外地企业入驻进行现代农业开发。

  作家们表示,采风过后,他们将围绕园区生态高效农业、三次产业融合、风土人情、黄河沿岸景色等方面创作内容丰富、感情充沛的文学作品,充分展现沿黄示范区的各项建设成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