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店镇: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 力促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17-05-19 2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丁爱玲 逯莎 苏殿军

  大众网滨州5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丁爱玲 逯莎 苏殿军)近年来,阳信县劳店镇发挥统一战线协调、服务优势,坚持“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方针,以促进非公经济规模壮大为目标,通过创新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充分调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培育非公经济新的增长点,推动了全镇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

  利用优势牵线搭桥 扩大招商引资

  该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镇外商投资企业达到40余家,实际利用外资近20亿元,经济实力得到极大增强。全镇逐步形成了以皮革、铝材、纺织、化工、高效农业为主的几大优势产业,培植壮大了裕阳铝业、中兴实业、金鹰皮革、华龙纺织等十几家规模以上企业。皮革企业成品皮畅销欧州、温州、广州等大中城市;裕阳牌铝型材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加大投入解决困难 破解企业发展瓶颈

  该镇立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破解企业发展制约瓶颈,为非公经济发展注入了崭新的活力。投资1000余万元完成了陈楼园区“两横两纵”路网框架的升级改造;投资3300余万元完成了30万千伏陈楼输变电站工程建设;投资600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已初步运营;投资2000余万元的港华燃气管网已覆盖园区;投资3500余万元的中水回用和人工湿地项目已初步完成土建工程。水、电、路、讯、气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园区的区域环评、污水处理厂的环评手续,已顺利通过环保部门的批复,为非公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因势利导优化服务 创新发展模式

  该镇结合实际,出台优惠政策措施,创新服务体系和服务模式,搭建了政企沟通平台、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商会服务维权平台,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镇国土、规划、财政金融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重点解决好为企业服务“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根据企业扩大发展规模的迫切要求,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走股份合作、集团化联合发展的道路,帮助其发展成为本镇“龙头”企业。截止目前,劳店镇陈楼园区内已形成生产能力的皮革企业达到11家,年产蓝湿皮500万张、成品皮200万张,年产值达18亿元,年创税收9000余万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