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通报41批次不合格药品 滨州一企业上黑榜

2017-05-19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赵博

不合格中药饮片部分名单

  大众网滨州5月19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赵博)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第3期关于41批次中药饮片质量抽检不合格的通告,公布标示为安国市弘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生产的41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其中,滨州市邹平县方正医药有限公司滨州旗舰店销售的药品“通草”上黑榜。

  《通告》显示,经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9家药品检验机构检测,标示为安国市弘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生产的41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其中,滨州市邹平县方正医药有限公司滨州旗舰店销售的药品“通草”因药材和饮片的形状、大小、表面(色泽与特征)、质地、断面(折断面或切断面)及气味等特征不合格,被抽检为不合格药品,被列入通报黑榜。

  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抽检不合格药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了查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