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无人机麦田喷药作业 村民点赞安全省事又高效

2017-05-18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作业人员为无人机加药

无人机在进行飞防作业

李本忠(左)向孟令利(右)了解无人机飞防作业情况

  大众网滨州5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今年的麦子又高又密,人工打药真是很麻烦。这无人机喷药,安全、省事、又高效。"16日上午,在惠民县辛店镇大宋村,惠民县供销社"惠乐福"农业服务公司飞防服务队正在为农户任洪星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他高兴地为无人机飞防高科技点赞道。

  任洪星种植了70亩地,往年都是传统人工喷药防治病虫害。最早使用的是手摇式喷雾器,后来改换成电动喷雾器,但都离不开人工。背着沉重的器械再加上要不停的走路,一天下来一个人最多完成15亩地,人也累得要命。"现在年纪大了,孩子们又不愿意种地,以后也干不了这种重活了,有了无人机真是解决了大问题。"任洪星告诉记者说。

  嗡嗡嗡……服务队工作人员为无人机加满药后,另一人遥控飞机起飞。转眼间功夫,无人机就飞到了地头。十几亩大的地块,无人机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喷药作业。听到这里有动静,附近何李村的村民李本忠也赶了过来。

  "算上药钱才15块钱一亩地,感觉真不贵。"李本忠说,他自己喷药防治核算下来一亩地花费35元,以后也考虑要使用无人机,背着喷雾器喷药真是过时了。

  无人机飞防的好处可不止这些。"惠乐福"农业服务公司经理孟令利告诉记者,无人机飞防由服务队专业人员操作,药物统一购自正规大厂,药盒包装等废弃物随车收回。这样既避免农户自己买到假药,还不会让废弃物污染环境。另外,户外高温喷药作业,很容易让人中毒,无人机则不存在这一问题。现在,服务队配置的无人机有十几架,可以从事小麦、玉米、苗木等病虫害防治作业。

  "现在农村越来越多人外出打工,尤其年轻人,以后谁来种地?"孟令利说,供销社就是围绕这一话题来搞服务,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真正实现为农服务,替农解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