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网具行业协会揭牌运行 引领网具行业全面发展

2017-05-17 2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引领网具行业全面发展

网具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引领网具行业全面发展

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引领网具行业全面发展

协会会员出席揭牌仪式

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引领网具行业全面发展

机器规模化织网

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引领网具行业全面发展

工人正在做浮漂加工

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引领网具行业全面发展

工人对渔网进行定型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5月17日上午,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在无棣县小泊头镇揭牌正式运行。无棣县交通局局长马风刚、无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令忠出席仪式并为协会揭牌,小泊头镇党委书记张洪涛出席并致辞,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会长任树华介绍无棣县网具行业发展情况。今后,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将立足行业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引领无棣县网具行业全面发展。

  张洪涛在致辞中说,过去小泊头镇渔网业没有统一的产品质量标准,导致出现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乱压价格、不良竞争等问题,在行业中没有足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制约了全镇网具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进一步加快网具产业发展,小泊头镇多次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网具产业的发展,同时召开全镇渔网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渔网产业、个体业户、经纪人等各个层面上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最终成立了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

  任树华在仪式上说,2017年3月底,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前往多地进行参观考察,并就协会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与当地渔网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回来后,协会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下一步,无棣县网具行业协会将立足行业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立足“凝心聚力、创优品质、绿色崛起、健康发展”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产品质量管理。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产业转型。突出品牌打造,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和团体标准优势,全面提升无棣县网具行业在全国、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小泊头镇渔网产业已有50多年发展历史,形成了从原材料拔丝—加工—销售等一条龙增收体系。目前,小泊头镇现有渔网业户585户,渔网加工企业36家,拔丝个体户30家,带动合股、网漂、网脚、穿网、封网以及渔网销售等从事渔网相关产业的人数达到上万人。现拥有各类机器1100余台套,拉丝生产线52条,年产各类渔网4.3万吨。现拥有网上店铺30余家,年销售额约2000余万元。产品主要销往俄罗斯、加纳、韩国、日本、非洲等15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销售份额的30%左右,成为全国最大的渔网加工基地。

  无棣县环保局局长李荣海、无棣县中小企业局局长杜长生、无棣县农机局局长秦林胜、无棣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程梅岭,以及全国渔网加工制作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