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完善光伏扶贫后续保障 保证群众收益

2017-05-17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赵博 侯洪蕊 李睿鑫

清理太阳能电池板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赵博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为了让太阳能电池板能够接受更多阳光,保证群众收益。17日,姜楼镇成家村村支部书记正在带领村班子成员清洗村内光伏发电设施顶部的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发电项目安装完成后其发电量基本上是靠天吃饭,人力所能控制的除了避免电气设备被故障带来的损失外,主要途径就是对组件表面进行清洗,这一点在有污染和尘沙的地方尤为明显。因此,对光伏电站的组件定期进行清洗是十分有必要的,不仅增加了发电量,最重要的是保障了群众的收入。”姜楼镇扶贫办主任宋波说。

  据了解,姜楼镇成家村依托“富民农户贷”,结合村内实际让光伏扶贫项目落地生根以来,不断完善后续保障,在安装光伏公司正常维护的前提下,成家村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对光伏发电项目进行“保姆式”服务,自发开展太阳能电池板的清洗。同时,由于光伏电站是车棚样式,该村还在每个支撑处张贴了警示标志,保障车辆安全。除此之外,姜楼镇其他安装光伏发电项目的村也都自发成立了清洗小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