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整治电动车违法:抄写交规、协助执勤和罚款三选一

2017-05-14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真

  

民警制止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电动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违法人员现场抄写交通法规

  电动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

  大众网滨州5月1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真)5月14日上午,滨城交警组织警力在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开展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达得了预期的整治效果。本次整治行动共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5起。

  本次行动,滨城交警大队抽调警力成立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小组,在黄河五路渤海十路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点,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民警对电动车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向违法驾驶人讲解了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并带领到现场教育点进行《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现场的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设置现场教育点,由执勤交警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当事人作出书面警告的处罚后,告知其可选择三种方式中的一种参加教育。这是遵循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的前提下,依法对电动车违法人实施警告、教育处理,目的是为了提高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的遵法、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据介绍,三种方式包括当场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缴纳罚款20元;上路参与30分钟的现场体验,即电动车交通违法人员在教育点现场体验窗口办理现场体验手续并登记相关信息后,将现场体验装备三件套(小红帽、黄反光背心、小红黄旗)穿戴整齐,在路口参加体验,协助交警劝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抄写交通法规,电动车交通违法人员在教育点抄写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试卷、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

  一直以来,电动车交通违法乱象极大地扰乱了正常的通行秩序,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滨城交警针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隐患极大的重点违法行为,下重拳、出实招,持之以恒地加强管理,力争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来实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基本守法的目标。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